37000Cm威尼斯学子在“土库曼斯坦第二届国际大学生线上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22

20231114日至17日,土库曼斯坦第二届国际大学生线上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在土库曼斯坦马格廷古利国立大学举行。为加强中外学生在化学领域的科学实践交流,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土库曼斯坦第二届国际大学生线上奥林匹克化学竞赛的通知》,37000Cm威尼斯积极组织学校化学专业及非化学专业学生参赛,经过学院的积极宣传和鼓励,共有45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36名同学报名参加A级(化学专业在校生)比赛,9名同学报名参加B级(其他专业在校生)比赛。

为指导学生更好参赛,学院专门指派了专业教师老师进行赛前答疑,指导学生积极注册,为学生参赛做准备。1114日、15日,在主楼618,参赛学生分别参加了A级(专业组)和B级(非专业组)线上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参赛学生使用线上奥林匹克竞赛指定程序,在指定网站进行独立答题,竞赛组委会对答题过程进行全程监控。

比赛最终由来自土库曼斯坦19所高等教育机构的169名学生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23个国家57所大学的371名学生参赛。1117日,竞赛组委会公布竞赛结果,37000Cm威尼斯最终获A级个人赛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A级团体赛三等奖;B级个人赛一等奖5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团体赛一等奖!这是37000Cm威尼斯首次参加国际大学生化学竞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本次比赛虽然缺乏参赛经验,参赛过程也较为曲折,但学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也体现了37000Cm威尼斯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Baidu
sogou